28 款免费VPN软件被植入恶意程序,可成为诈骗分子的帮凶,快删!

HUMAN 的 Satori 威胁情报团队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列出了 Google Play 上的 28 个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秘密地将 Android 设备变成代理服务器。在这 28 个应用程序中,有 17 个被冒充为免费 VPN 软件。

Satori 分析师报告称,违规应用程序均使用 LumiApps 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其中包含“ Proxylib ”(一个用于执行代理的 Golang 库)。

随后的调查显示,有 28 个应用程序利用 ProxyLib 库将 Android 设备转换为代理,如下所列:

    1. Lite VPN
    2. Anims Keyboard
    3. Blaze Stride
    4. Byte Blade VPN
    5. Android 12 Launcher (by CaptainDroid)
    6. Android 13 Launcher (by CaptainDroid)
    7. Android 14 Launcher (by CaptainDroid)
    8. CaptainDroid Feeds
    9. Free Old Classic Movies (by CaptainDroid)
    10. Phone Comparison (by CaptainDroid)
    11. Fast Fly VPN
    12. Fast Fox VPN
    13. Fast Line VPN
    14. Funny Char Ging Animation
    15. Limo Edges
    16. Oko VPN
    17. Phone App Launcher
    18. Quick Flow VPN
    19. Sample VPN
    20. Secure Thunder
    21. Shine Secure
    22. Speed Surf
    23. Swift Shield VPN
    24. Turbo Track VPN
    25. Turbo Tunnel VPN
    26. Yellow Flash VPN
    27. VPN Ultra
    28. Run VPN

HUMAN 在观察到代理提供商网站的连接后认为,这些恶意应用程序与俄罗斯住宅代理服务提供商“Asocks”有关联。 Asocks 服务通常在黑客论坛上向网络犯罪分子宣传。

据BleepingComputer网站消息,HUMAN 的 Satori 威胁情报团队发现Google Play 应用商店中有10多款免费VPN应用内含恶意工具包,能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将安卓设备变成住宅代理,进而从事各种恶意活动。

住宅代理是通过位于家中的设备为其他远程用户路由互联网流量,使流量看起来合法,虽然这种代理具有市场研究、广告验证和搜索引擎优化 (SEO) 等合法用途,但也被许多网络犯罪分子利用来隐藏恶意活动,包括广告欺诈、垃圾邮件、网络钓鱼、撞库和密码喷洒。

当住宅代理被秘密安装时,受害者的互联网带宽将在他们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劫持,并成为恶意活动流量的“帮凶”,事后容易给自身惹来法律纠纷。

Satori 分析师报告称,违规应用程序均使用 LumiApps 的软件开发工具包 (SDK),其中包含“ Proxylib ”(一个用于执行代理的 Golang 库)。LumiApps 是一个安卓应用程序货币化平台,声称其 SDK 将使用设备的 IP 地址在后台加载网页并将检索到的数据发送给公司。

这一功能被宣传为完全符合 GDPR/CCPA相关规定,旨在公司将这些搜集来的数据用来改进数据库,以提供更好的产品、服务和定价。然而,尚不清楚开发人员是否知道 SDK 正在将其用户的设备转换为可用于有害活动的代理服务器。

Satori 在观察到代理提供商网站的链接后认为,这些恶意应用程序与俄罗斯住宅代理服务提供商“Asocks”有关联。 Asocks 通常在黑客论坛上向网络犯罪分子提供服务。

根据团队的报告,谷歌已于 2024 年 2 月从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删除了所有使用 LumiApps SDK 的应用程序,并更新了 Google Play Protect 以检测应用程序中使用的 LumiApp 库。 与此同时,这些VPN应用也在被开发人员删除恶意的 SDK 后重新上线。BleepingComputer 已联系谷歌,问询这些应用现在是否安全,但目前尚未收到回复。

 

免费的永远都是最贵的,如果你需要科学上网翻出去访问国外网站的话,还是用当下比较主流的机场服务。至于机场好不好,用过的人都知道。

如果你不知道怎么选择一款好的机场的话,建议点击【评测】优质稳定SS/SSR/Trojan/V2Ray机场游戏加速器推荐在里面找到一款适合自己需求的机场来翻出去上国外网站。

如果你是新手小白的话,也可以按下面的教程来配置你的手机电脑翻出去:

1、安卓手机使用V2rayNG客户端上国外网站教程

2、苹果手机IOS使用小火箭Shadowrocket科学上网教程

3、电脑如何上外网?

4、苹果电脑Macos系统如何科学上网?

相信你看完以上教程后,国内如何使用Claude3?手机如何上外网?怎样进入国外网站?如何使用机场加速器挂梯子魔法上网?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