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上网客户端怎么选?v2rayN、Clash for Windows 还是Qv2ray?

很多小伙伴在选择科学上网的客户时候会比较迷茫,不知道选择哪个好。本文就详细的跟大家聊一聊,2021年如何选择科学上网客户端,当然了,有了科学上网的客户端,就一定会用到机场加速器来实现上外网了。如果你没有机场节点或者不知道怎么选择一个好的机场,我可以把最近几年我筛选出来比较优质高速稳定的机场分享出来,可以参考文章:【评测】2021优质稳定SS/SSR/Trojan/V2Ray机场推荐 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到一个适合你上外网需求的机场加速器。

到底什么样的科学上网客户端更适合自己呢?

什么样的科学上网客户端更适合自己,使用起来更简单、更方便、科学上网的速度更快?是常用的V2rayN、Clash for windows、Qv2ray、还是winXray客户端?

简单来说我们用的客户端就是一个图形管理介面,它的主要功能是管理和使用自己的节点、机场订阅链接,然后建立本地网络与服务器的通信从而实现科学上网。

一、V2rayN客户端

1、V2rayN客户端是一个基于V2ray 内核的windows客户端,它目前支持Xray内核,然后也可以手动更新核心和客户端的版本。下载即用,数据可视化(能看到你访问的网址)、上手也简单。

2、能手动添加单个节点和更新机场订阅链接,最新4.19版本的客户端更新了很多内容,如:你可以手动去添加单个和多个路由规则形成规则集,在 设置——路由设置里面可以实现,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任意切换和使用各个规则集等等。

但是,目前V2rayN不能接管uwp应用的流量,简单来说就是不能正常使用微软应用,需要特别设置。

二、Clash for windows

1、Clash for windows 简称:CFW  是Clash在windows图形化的分支,目前也支持Mac OS系统的版本,但名称还是沿用Clash for windows ,它更适合使用机场订阅链接,或者能通过Clash 配置文件范本添加节点的小伙伴使用,有一定的上手难度,但是其自动更换节点的功能及超牛X的这个分流规则

2、点击 Launch Helper,就能跳出如下图的一个窗口,勾选里面的就可以 了,还可以创建TAP虚拟网卡等等优点,让使用它的人欲罢不能!

三、Qv2ray

1、Qv2ray作为一个可拓展插件式的V2ray跨平台客户端,目前支持windows、MacOS 、Linux,实现了在一个客户端上使用大部分科学上网的协议。例如支持:Trojan-go、Trojan、Vless、Vmess、SS、SSR、NaiveProxy等等。

2、下载Qv2ray客户端后虽然需要添加V2ray或者Xray的核心,有一定的上手能力,但是支持的协议多,数据可视化,拓展性强等,解决了大部分多协议用户的痛点,也深受技术钻研用户们的喜欢。

四、客户端支持的协议及测速对比

1、客户端支持的协议对比

客户端 客户端下载 支持的协议 上手难度 使用教程
V2rayN 点击下载 shadowsocks、shadowsocksR、Vmess、Vless、Trojan、socks 容易 点击查看
clash for windows 点击下载 shadowsocks、shadowsocksR、Vmess、Snell、socks 较难  点击查看
Qv2ray 点击下载 shadowsocks、shadowsocksR、Vmess、Vless、Trojan、socks、Trojan-go、NaiveProxy、HTTP、HTTPS 较难  点击查看
winXray 点击下载 Xray / V2Ray(vmess / vless),Shadowsocks,SSR,Trojan,NaïveProxy,Trojan-go,Clash 容易 点击查看

2、使用shuttle机场测速对比图

V2rayN测速——V2rayN最高下载速度为299.03Mbps,CPU使用率最高的时候在90%左右,油管4k可以稳定在4.4万左右。

Clash for windows 测速——最高下载速度为449.24Mbps,CPU使用率最高在60%左右,油管4K也可以 稳定在4.5万左右。

Qv2ray测速——最高下载速度为345.68Mbps,CPU使用率最高在70% ,油管4K也可以稳定在4.5万左右。

V2rayN更适合哪些小伙伴?

刚刚接触科学上网的小伙伴使用在好不过了,因为上手快,稳定性高,支持大部分的主流协议,更新快,也支持机场订阅链接等,能满足日常科学上网的基本需求。

Clash for windows更适合哪些小伙伴使用?

使用机场的小伙伴,不想手动切换节点,像喜欢观看奈飞Netflix等流媒体视频的时候,个人优先推荐使用clash for windows.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去手动选择节点,或者由clash for windows 自动选择最低延迟的节点。除此之外,clash for windows 也会根据不同的规则组的设置,去使用相关的节点。简单来说,当你在观看奈飞Netflix,会用能解锁流媒体的节点来观看。当你观看国内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时就会直接使用本地的网络,这就是它强大的分流规格和自动选择节点的功能,为我们节约了不少手动切换节点的时间。

Qv2ray更适合哪些小伙伴使用?

如果你是有多协议,自建节点的用户的话,手上有SSR、Trojan、Trojan-go等协议的节点,建议使用Qv2ray客户端,其拓展性非常强,就算你后续有新的协议,只需要添加支持新协议的插件即可,非常方便。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去添加路由规则、设置DNS等等。

winXray适合哪些小伙伴使用?

就我个人来讲,目前最适合新手刚刚学会科学上网的小伙伴使用。当你使用一堆的服务器,大多时候 WinXray 都能最快的找到其中速度最快、且能正常使用的线路。要考虑到网络速度与服务器响应速度本来就是波动的,WinXray 能在连接代理服务器以前在零点几秒以内快速地在上百个代理服务器中找出最快的服务器 – 可以节省我们大量手动测试切换的时间,如果你有一个比我们幸福的网络环境,有一堆稳定流畅看4K视频的代理服务器 – 那你确实可以关闭自动切换功能 – 手动切换即可。

winXray已经把各种代理协议的配置简化为几个统一命名的JSON字段( 也可以作为一种标准的、统一的、通用的订阅响应格式使用 ),只要稍加学习就可以非常熟练的添加、修改各种代理协议的配置。而且对于大多数用户根本不需要改配置 – 简单的复制导入分享链接就可以,我们不必要把简单的事搞复杂。

总之就一句话:winxray存在之本就是:安全,隐私,极速!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