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Bard“史上最大更新”,不仅会说会读图,还能做中文10级考题!

Bard是由Google开发的生成式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 最初基于大型语言模型 的 LaMDA 系列,后来基于PaLM 。 是应对OpenAI公司开发的ChatGPT聊天机器人的崛起而开发的,在2023年3月以有限的容量推出,2023年5月扩展到180个国家。

除了 ChatGPT、Claude 以及国内的文心一言、通义千问之外,我们最近又迎来了一个具有“实用性”的免费 AI 大模型工具了,它就是谷歌 Bard,现已正式支持中文了!同时还增强了编程 (代码) 等能力,无论可玩性和用途相较之前都有了质的飞跃,值得大家一试了……

这里截图了部分谷歌bard更新的内容,如今 Google Bard 正式支持中文后,用户的选择也越来越多,这些 AI“妃子”多到都不知该宠幸谁好了?这也是咱们身处这个时代的幸福啊。

Google Bard 在国内都是打不开的,所以想在国内打开civitai网站,并使用它的话,首先得解决上外网的问题。在【评测】优质稳定SS/SSR/Trojan/V2Ray机场游戏加速器推荐里面找到一款适合自己需求的机场,按下面的教程进行配置:

1、安卓手机使用V2rayNG客户端上国外网站教程

2、苹果手机IOS使用小火箭Shadowrocket科学上网教程

3、电脑如何上外网?

4、苹果电脑Macos系统如何科学上网?

相信你看完以上教程后,手机如何上外网?怎样进入国外网站?如何使用机场加速器挂梯子魔法上网?这些问题都迎刃而解了。

接下来我们同样来测试一下谷歌bard加入中文后,对中文的理解程度如何。你的设备可以上外网后,直接点击google bard官网:https://bard.google.com/ 就能和谷歌ai对话了。

说实话,看到这道题的时候,我反复看了好几遍才知道正确答案,不得不佩服中国文化博大精深!

同样的问题,我们在到微软的new bing里问一下:

没想到new bing的ai机器人也不逊色,顺利通过了中文10级考试。

Google Bard 谷歌 AI 其实也有它的优点,就是「响应速度较快」!ChatGPT、Claude 这些 AI 都是流式响应 (一句一句回复) 的,而 Bard 则一次性处理好后直接回答,所以经常都能秒回一大段文字,在写代码啥的时候有时能秒出结果,效率会高一些,所以遇到对回答质量要求不高的时候,用 Bard 也许更快捷方便。

如果你不想付费使用chatgpt-4 plus的话,作为替代品或者“换口味”来说,Google Bard 则还可以一试。至少目前谷歌 Bard 还是「完全免费」的,也没有什么特别的限制 (可惜不支持 API),但多个选择、多个补充,对用户来说总归是件好事。

经常使用ai的你们怎么看呢?欢迎在本文下方七嘴八舌的留言哦……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