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改名Meta,原来这些品牌名大有来头!

Facebook改名Meta?虽然只是母公司重新命名,不影响一直用的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但件事仍然引起了网络讨论的热点话题。那「脸书」这名字是怎來的?任天堂、Google、微软、Apple等20个你我日常都会接触到的数码、游戏、动漫品牌名字,原來背后都有个有趣典故或原因!

想了解更多关于facebook的玩法,可在本站搜索facebook,找到更多的内容哦。

Facebook 原名The Face Book

Facebook母公司的新名字叫Meta,是想反映出脸书在「元宇宙」(metaverse)方面的野心。此外,「Meta」一字在自希腊文中有超越(beyond)的意思!原来不只藝人星途不如意会改名,有传facebook这次改名,行政总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都是想「沖喜」一下,想与近年各种私隱爭議及、公司醜聞講拜拜。
而返回原點,Facebook(臉書/FB)由當時仍然學生的Mark Zuckerberg創作,成立初期原名為「thefacebook」,名稱靈感來自美国高中学生畢業時收到一本包含照片、联络資料的通訊錄,「face book」正是學生們對這部名冊的暱稱。

【20】Nikon
知名日本機鏡,原名為「日本光學」(NIppon KOugaku)。

【19】Canon

1933年创业时为求神明保祐,以观音之名Kwanon取名,后来公司国际化,更改为Canon,代表圣典、规范。

【18】Sony

出自由周星驰主演的《鹿鼎記》一句对白「索尼罪大滔天」(誤)其实日本公司「东京通信工业株式会社」在1958年为了面向国际,以SONIC拉丁语SONUS发音命名。

17、Sharp 曾是世界知名電器商,贊助曼聯球衣廣告勁威,名字是紀念創業者早川徳次發明早川式鉛芯筆Sharp Pencil。

全20个全球知名数码游戏动漫品牌名字由来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